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论平庸

      作为开篇,就纪录下最近的一点感想。

      开这个博客,我以为,是一场蓄谋已久终修成正果的人造转机,我一直在希求生命的转机。人们总说,你的生活多么有趣,多彩得目不暇接。我非常遗憾我将辜负他们的高期待,他们无意间把那一丁点高于平庸的部分放得太大。

      顾两亿给我说过他的这么个理论:到处都是庸人/我也是其中之一/我代表你们/我是你们的圣人/我宽恕你们。没有多少人能够打心底承认自己是个庸才,顾两亿怎么看也比太多人有才华的太多,与其说贬低自己不如说是在嘲讽毫无自知之明的大众。可是这个世界上有甚么是不平庸的,太多人对这等平庸感到丧气或是愤怒,这种丧气与愤怒也成了平庸的丧气与平庸的愤怒。这大概是为甚么我总想追求天下无谓,在我的体系中万物都不存在矛盾。这将是另一个话题,我便不再多言。

      说回平庸,我可不想承认自己是个庸人。偶尔自嘲就够了,但我要为我所拥有的资本而产生优越感,我有理由这么做,因为平庸泛滥之后的世界将是一个没落的贵族,装腔作势而空无一物。唏嘘感慨泛滥将使恻隐之心委顿,成熟泛滥终将是麻木毫无灵气的借口,一切丑陋的世故,无非是处心积虑制造的伪善的窗口。太多人们自鸣得意的东西都是悲哀的。我自恃的不平庸无非是干净的灵魂。因为平庸将对染色来者不拒。

我赢得最多的让我自豪的骂名即是“天真”。他们说,你真是太天真了。

那真是平庸至极的论调。

评论(4)
热度(4)
© 喵和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