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初进剧社

在剧社里看了其中一个人写的本子,叫《赎罪》。

大意是说

在战乱中一伙士兵和一个少校逃到了一个小木屋。他们好些天没吃东西了,在小木屋里发现了一个婴儿。士兵们琢磨着把小孩吃掉,反正这孩子被父母遗弃,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中本就只有一瓶牛奶很难活下去,即便活下去成长也笼罩着阴影。然而正义的少校不依,他不允许吃人的事情发生,不顾八年战友情杀了其余四人。少校带着婴儿离开小木屋,体力不支之时遇上一个淳朴的少妇,把婴儿托付给她。他觉得自己是罪人,杀死了好兄弟,最终也开枪自尽了。

我之所以对他这个本子有兴趣是因为他引用了以西结书中的一段话作为独白;昆丁的《低俗小说》中用过同一段。我问他是不是受的昆丁启发。这一问倒让他在意起我来。

昆丁的剧就是为造戏而造戏,正如为艺术而艺术,这也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一种思想。昆丁用他的黑色幽默反映了人性最脆弱的部分。

正义者之路被暴虐之恶人包围。以慈善与善意为名引导弱者,通过黑暗之谷的人有福了,因为他照应同伴,寻回迷途羔羊。那些胆敢荼毒残害我同伴之人,我将向他们大施报复,那时,他们将知道,我就是耶和华。——圣经•以西结书•25:17

我跟编剧说,你有点昆丁啊,走阴暗治愈系,一半天使一半恶魔。他对这番评价自然是很开心。

不过这个剧我恐怕是不能参演了,到底是个男人戏,反串很容易扫兴。

最近精力差劲透了,总零点左右就睡了,七点半才能睁眼,下午还困。总之慢慢再调整好状态吧,日子会是阳光灿烂的的。


评论(6)
© 喵和尚 | Powered by LOFTER